Jerry&Becky: 1y9m12d 尤小存 懂事了

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1y9m12d 尤小存 懂事了


說實在的, 我從來也沒有想過存存會有一天需要換保母
當先前的保母跟我們說她答應要接其他家長的第二個寶寶時
才意識到, 需要再尋找其他合適的保母
否則, 存存和即將要出生的妹妹以後就得分開, 晚上才能見面


就在1月初時, 老婆一直叮嚀我要趕緊幫存存找新的保母
不要到時二寶出生後才在那邊手忙腳亂


還好當初找的保母資料我都還留著
也找了幾天在附近騎車繞繞, 看看是否有新的保母有掛招牌
之後就開始聯繫保母
基本上我只先鎖定用走路五分鐘內會到的
沒想到家裡附近保母還不少


最後選擇的保母是和她大女兒一起帶, 兩個人最多帶四個
目前有帶一個比存存大10個月的姊姊
還有一個比存存小的妹妹
加上存存三個, 等之後尤二寶就是四個
都是女生我們也比較安心


會選擇這個保母的原因
環境感覺較舒適, 有專門小孩玩和睡覺的地方
另外她很重小孩吃的部分, 吃的東西滿營養的
只要給她帶的小孩, 都會很好養
且三餐會有變化, 早上吃粥, 中午吃麵, 晚上就改吃飯
也會煮魚、牛肉...等


農曆過年後, 就將存存送過去
第一個星期都很好, 感覺很適應
但是第二個星期和第三個星期
存存開始有不能適應的問題
變得很愛哭, 比較歡
常常會想找爸爸媽媽
回到家也一直要我們抱
上網查了通常換保母都會有這樣的狀況
久的話, 要超過四個星期才會慢慢適應


不過也接近預產期, 二寶即將出生
不知道是不是雙重因素的影響下
存存才會變成這樣

2/16二寶出生後, 都交給阿嬤帶去保母那
阿嬤說存存已經差不多適應了
老婆出院回家坐月子, 換我帶存存去保母家也都很正常適應
還會和我說掰掰


有一次帶存存去時, 當下她表現出很想跟我一起走
不想待在那的表情時
我一直跟他說爸爸要上班, 晚上再來接你
最後存存忍住哭泣
硬是擠出了兩句話, "爸爸要上班, 爸爸掰掰"


下樓後回想起來存存的表情, 覺得很不捨但也覺得很欣慰
存存越來越懂事了


老婆在家做月子時, 我為了晚上能讓老婆好好休息
我就讓存存和阿公阿嬤睡覺, 存存也都很配合
不過有一天存存也是哭著說想和我們睡
經過我們安撫後, 存存也是忍著哭泣跟我說 "爸爸晚安"


老婆月子也做了兩個星期
想說這樣可以持續到老婆坐完40天的月子
在接存存回來睡


星期一凌晨我們在房間
都可以聽得到存存在阿公阿嬤房間哭著要找爸爸媽媽
當下很想過去了解一下狀況
但還是想說等媽媽明天起床後再來討論


一早媽媽跟我說存存從兩點多就有吵著要找我
到了四點多換要找媽媽
之後就一直哭, 哭到媽媽自己也很鼻酸, 留了幾滴眼淚




晚上和老婆討論過後, 她身體狀況也回復良好
今天就開始接存存回來一起睡
我從晚上10點開始哄存存睡
但存存一直要等媽媽洗完澡出來才要睡
中間我先睡著了, 等我過了一小時後起來
老婆跟我說 她哄存存睡覺時
存存在要睡之前說了一句 "我也要媽媽" 後就睡著了


存存雖然表現出來都很接受二寶的的出
但難免還是會吃醋, 以為我們都不要跟她睡了


心想, 存存真的很懂事, 很乖
從老婆去醫院生產那天到昨天
存存有18天沒有和我們一起睡覺
一直到昨晚她真的很想和我們一起睡覺, 忍不住了才會一直哭


是我們錯了, 一直以為你可以適應
你真體貼, 真的很棒, 爸爸媽媽很高興有你這個女兒


我們很愛、很愛你




0 意見 on "1y9m12d 尤小存 懂事了"

張貼留言

 

Jerry&Becky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